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专家:中国新型两栖舰能与航母配合进行远海作战

发布时间:2017-04-06 14:11 来源:人民网 鹰眼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邱越)近日,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称,中国开始建造新一代大型两栖攻击舰,它将在向海外投放中国军力方面发挥更具主导性的作用。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该型两栖攻击舰在岛礁作战时其作用比船坞登陆舰更大,还可与航母编队配合,在远海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消息,中国第一艘拥有直通甲板的两栖攻击舰075型将在2020年完工,与美国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规模大致相当。该军舰长约250米,宽约30米,能搭载30架直升机,飞行甲板上可同时起飞6架直升机。它还将拥有坞舱,用于投放各种类型的登陆载具和水陆两栖车辆。该型舰能显著提升中国海军力量投射能力。

  美媒还指出,075型两栖攻击舰将对中国军队现有的4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形成补充。

  曹卫东表示,我国海军现有的井冈山舰、昆仑山舰、长白山舰等都属于船坞登陆舰,最多只能起降4架直升机,而075型两栖攻击舰的直通甲板则可同时起降多架直升机,机库中还可搭载更多直升机。在执行诸如南海岛礁作战时,两栖攻击舰发挥的作用比船坞登陆舰更大。此外,该型舰还可与航母编队搭配,在远海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