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巴赫期待中国画家作品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7-04-05 19:55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日内瓦4月4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4日在洛桑给中国画家范扬发出信函,表示期待不久能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欣赏到他的艺术作品,并称范扬的画展将中国的传统艺术与全球观众的距离拉得更近。

  “请接受我对你和凯旋体育文化各位的衷心感谢,感谢你们在中国和国际奥委会之间搭建的这座友谊之桥。”巴赫说,“正是抓住了奥运精髓,你的美妙艺术作品将为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参观者带来启发与灵感,并将中国的传统艺术与全球观众的距离拉得更近。”

  巴赫表示,范扬的作品也是国际奥委会积极推广的体育与文化独特融合的绝佳表现。“我谨代表国际奥委会,感谢你通过鼓舞人心的艺术,在传播体育的理想和奥林匹克价值观方面所作出的贡献。期待不久在奥林匹克博物馆欣赏到你的艺术作品。”

  范扬将于今年5月10日至30日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体育画展。目前,范扬已从其近年来所创作的近百幅体育画作中选定了22幅参展作品。这是中国体育题材画展首次走进奥林匹克博物馆。

  范扬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兼任南京书画院院长、金陵美术馆馆长、凯旋体育文化总顾问。自幼爱好运动的他有着特殊的体育情结,创作了大量体育题材画作。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