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中国与芬兰关系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4-05 15: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新闻背景:中国与芬兰关系大事记

  新华社记者

  图表:新闻背景:中国与芬兰关系大事记 新华社记者 卢哲编制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开始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主席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

  中芬两国传统友好。芬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首个同中国签署政府间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近年来,中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在高新技术、清洁能源、创新创业及北极科研等领域合作亮点纷呈、成果喜人,人文交流更加密切。

  1950年10月28日,中国与芬兰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1953年,中芬签订政府间贸易协定。这是中国与西方国家签订的第一个政府间贸易协定。

  1988年10月,芬兰总统科伊维斯托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两国建交以来芬兰总统首次访华。

  1992年6月,国务院总理李鹏对芬兰进行友好访问。这是中芬建交以来中国总理首次访芬。

  1994年4月,芬兰总理阿霍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中芬签署了加深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和友谊的中芬文化交流计划。

  1995年7月,国家主席江泽民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芬。访问期间,中芬双方签署《中芬两国互设领事机构换文》《中芬环保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6项经贸合同。

  2006年9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芬兰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中芬双方签署经贸、教育、通信等合作文件。

  2013年4月,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尼斯托举行会谈,共同宣布把中芬关系提升为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2014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荷兰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期间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托。

  2014年10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意大利米兰出席亚欧首脑会议期间会见芬兰总理斯图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邓江秀】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习近平掀起春季外交热潮
    与特朗普庄园会晤、访问芬兰、会见沙特、以色列等多国元首政要……你能跟上习主席的外交节奏吗?
  • “国脸”主播罗曼史
    当以为生命将告一段落时,他和妻子却翻开了新篇章。他鼓励妻子记下抗癌感悟,成就一部《爱永纯》。
  • 清明祭英烈:传递火种,缅怀不朽
    我们宁静安稳的今天,正是他们想用生命点亮的明天。这个清明,让我们传递火种,缅怀不朽,铭记永恒!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