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上海武警首次使用无人机巡逻安保

发布时间:2017-04-04 19: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陆振鑫

现场执勤官兵正在操作无人机 沙煜博 摄

    中青在线讯(陆振鑫)随着天气转暖,上海顾村公园的赏樱客流逐渐上升,安保也随之悄然升级。为了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担负安保任务的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投入200余名兵力,在往年基础上,重点加强了赏樱林、地铁口、儿童乐园等地点的安保工作,制定了8类情况应急预案,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人流高峰、通行受阻、拥挤踩踏等突发情况,部署了相应的备勤兵力以应对突发情况,并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巡逻。

    “这是第一次在安保任务中投入使用无人机,不仅能用于侦查,还能动态掌握人员密集区域客流状况。”现场指挥的武警七支队参谋陶文磊介绍。据悉,武警官兵首次在樱花节安保任务中启用高科技的无人机进行高空勘察,现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高空巡逻,实时将交通路况、客流动态等向指挥部进行信息传送。“一方面可以对翻墙小贩、逃票游客进行拍摄取证,另一方面还能高空快速寻找走失人员”,陶文磊补充道。清明节假期间,执勤官兵在巡逻中发现群众丢失孩子14起,全部帮助寻找到。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