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主席欧美行”漫评①:为中芬绘蓝图 为中美定方向

发布时间:2017-04-04 13:59 来源:央视网 作者:迟颖

  4月初,草木初萌,春意渐浓。应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启程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总统举行会晤。习主席此次欧美之行意义重大,涵义深远,牵动全球视线。

  对芬兰的访问是习主席作为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地区,将为中芬关系未来发展绘制蓝图,推动中国“十三五”规划与芬兰“2025发展愿景”的对接,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此访还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北欧合作深入发展,推进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海湖庄园会晤是美国新政府就职以来中美两国元首首次会晤,对确定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方向、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都具有重要意义。(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