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传承就是最好的纪念

发布时间:2017-04-04 11: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英烈们用鲜血和生命,用责任和担当,致富一方,守护平安。清明时节,人们怀念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传承的是他们的精神和情怀。

  在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来自各地的干部群众在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墓前,寄托哀思。这片焦裕禄曾战斗过并为之付出生命的豫东小城,前不久宣布摘掉了“穷帽子”,全面脱贫。这无疑是对他们的好书记焦裕禄最好的告慰。

  河南兰考县朱庄村村民:兰考正式退出贫困县,我高兴,把这个消息给焦书记汇报一下。

  河南兰考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教导员王金东:因为党员的作风变了,以前你是管理者,现在我们是服务者,要求我们党员像焦书记当年那样深入基层,走村入户,走到每一家,与群众拉家常,说心里话,共同想致富办法,怎么更快一步奔小康。

  清明时节,人们更忘不了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老红军张道干今年已95岁高龄,他念念不忘的是老首长李照东,当年在被敌人围剿的危难之际,李照东命令战士们先撤离,自己留下,牺牲在了战场。因为年事已高,张道干今天执意要来。

  张道干侄子张绍宝:这次他在病床上就讲,你再不带我过去,我就不一定有机会了,我这么大年龄了。

  张道干:(李照东)是我老领导啊,我时时刻刻(把他)挂在心上,我是共产党员啊。

  在江西宜春万载槽上村,有一座埋葬着45名无名红军烈士的墓地。67年前,凌高寿给亲人扫墓时经过烈士墓,作为当年那场战斗的亲历者,他当即决定要守护好这片墓地,这一守就是66年。今年清明,90多岁的凌高寿已经下不了床,扫墓的事儿他交代给了儿子。

  江西宜春万载槽上村 凌高寿:你们去扫墓,帮我们也拜个子年(行个礼)。

  凌高寿的儿子凌端清:这个烈士在九泉之下就知道我没有忘记他们。到将来我走不动了,肯定要(儿孙)继承下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