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新闻头条
APP下载

北京“花海专线”昨迎平日6.6倍客流

发布时间:2017-04-04 05: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薇 李天际

  本报讯(记者 王薇 李天际)昨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有着“花海专线”之称的京郊铁路S2线迎来大批旅客,人们都想乘着这趟列车享受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上午,因大量旅客聚集S2线黄土店始发站,火车站临时采取了站外候车,分段进站的方式,保证旅客乘坐的安全。据悉,截止到20点,S2线全天发送旅客达到9200人次,是平时的6.6倍。

  昨天上午,S2线黄土店始发站外迎来了大批的赏花游客,他们都是乘坐列车准备到南口、八达岭赏花的。旅客李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前几年一直看到媒体的报道说,北京S2线可以穿越花海,还有长城做伴,完全不输给日本的樱花列车,今年他们专程来乘车赏花。

  赏花的游客让黄土店火车站热闹了起来,因为京张高铁施工,去年底,该站成为了S2线的临时始发站,这也是该站经历的第一个赏花高峰。为了保证旅客的安全,昨天车站采取了分段进站措施,避免过多旅客涌入候车大厅造成拥挤。候车大厅外,不断播放广播,让旅客安心等待放行。

  据初步统计,前日S2线发送旅客达到8000人,昨天上升到9200人次,而平时的客流量为1400人次,昨天达到了平时的6.6倍。北京铁路局通州车务段加派了工作人员到现场并且和回龙观地区办事处联系,节日期间,每天支援8名志愿者和2名协管员协助车站维持秩序;还与地铁霍营站建立了旅客人数信息动态通报机制,加强配合,保证乘降有绪。

  上午8点40,满载赏花旅客的S2线列车缓缓驶出黄土店车站,奔向远方的花海。列车一路向北,运行在老京张铁路上(今京包线)。由南口站出站后,让人目不暇接的美景出现了,40里居庸关沟,两侧崇山壁立,中间涧溪穿流,奇峰异石遍布,沟坡植被丰茂,河山壮丽,风光优美,漫山遍野的樱花、山桃花和杏花与居庸雄关和万里长城交相辉映,妙不可言。车上的旅客们也被美景吸引,纷纷掏出手机拍个不停。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每年的初春赏花季,除了坐在列车上赏花,还有一些摄影爱好者会爬到附近的山上拍摄列车穿过花海的照片,由此给森林防火安全带来了一些隐患。昨晚,南口镇相关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自从2015年春天,一组S2线列车穿越居庸关花海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后,去年来居庸关村爬山拍摄杏花的游客人数增多,由于每年11月至次年5月是防火封山期,为了山林防火、铁路运行以及游客自身安全,南口镇和居庸关村在杏花开放期间都增派人员,加大管护。目前,南口镇已计划在山上修建一处观景台,在确保山林防火安全的前提下,方便游客拍花。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中。

  图片为央视新闻截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