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塑料卡开锁盗窃 顺义警方打掉6人团伙

发布时间:2017-04-03 13:5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雅

    北京晨报讯(记者张静雅)看似无用的一张塑料卡片,到了盗贼手里却成了开锁"神器"。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顺义警方获悉,这伙通过划片方式开锁入室盗窃的团伙已被打掉,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日前,顺义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连续接到报警:在顺义城区几个住宅区发生四起入室盗窃案,金银首饰、手机等贵重财物被盗损失共计3万余元。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锁孔完好,没有捅损痕迹,能在不惊醒屋里人的情况下实施盗窃,民警分析窃贼很有可能是采用划片开锁的形式潜入屋中的。

    随后,侦查员马上调取了小区内的监控排查可疑人员。几小时后,民警发现在3月11日凌晨四点,有三名戴着面罩的可疑男子从隔壁小区翻墙而进,他们有意识地绕开摄像头进入地下车库,又从地下单元门潜入事主家作案。在得手后前往便民街东口打车离开。

    民警一路追查到朝阳垡头地区,然而这个盗窃团伙在离开后中途换乘了四辆出租车,企图扰乱警察视线抹去自己的踪迹。办案民警在换乘出租车地点逐步扩大搜索范围,经过对出租车司机的走访和查看大量监控录像,4天后民警成功锁定了暂住在通州马驹桥某小区的盗窃团伙。3月18日,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将在嫌疑人曹某家中聚餐的6名盗窃团伙成员全部抓获,现场起获名牌手表、金银首饰、翡翠玉佛等贵重物品。

    目前,谢某、曹某、熊某3人因涉嫌盗窃已被顺义公安分局刑拘。冯某会、吉某、唐某元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顺义公安分局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