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财经观察:中企投资洛杉矶开启双赢模式

发布时间:2017-04-02 20: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山

  新华社洛杉矶4月1日电财经观察:中企投资洛杉矶开启双赢模式

  新华社记者高山

  “这个项目给洛杉矶市带来400个长期工作岗位,3000个建筑业工作岗位,相当于550万个工作小时。”洛杉矶市市长加切蒂近日在中国绿地集团洛杉矶英迪格酒店开业仪式上说出一连串数字。

  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高18层、拥有350间客房的绿地洛杉矶英迪格酒店项目有超过200家当地企业及25个建筑工会分会参与建设,预计酒店第一年实现营运收入2400万美元,上缴税收预计达到500万美元。而该酒店只是投资超过10亿美元的绿地洛杉矶大都会项目的一部分。

  据估算,绿地大都会项目到2019年完工时,单是混凝土需求量就达到30万吨,整个大都会项目将创造至少1.5万个就业岗位。

  一个项目带来如此巨大的投资和大量就业岗位,对洛杉矶市的发展可谓重大利好。数据显示,洛杉矶失业率已从高峰时期的13%降到目前的4.8%。

  当地媒体把包括了酒店、公寓和高端店面在内的大都会项目称作洛杉矶“前所未有”的大项目。有数据显示,自2014年起,包括绿地集团和泛海控股在内的中国投资者参与了洛杉矶市中心18宗土地交易中的7宗,在洛杉矶的投资达数十亿美元。

  加切蒂表示,绿地集团在短短数年间就把荒地变成高楼,当人们从高速路驶入市中心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这些建筑,“如果你想看一个经济不断发展的城市,就看看洛杉矶”。

  绿地集团高层表示,绿地英迪格酒店和大都会项目有利于洛杉矶经济发展,也让绿地集团开拓了国际市场,实现了双赢。

  据了解,中国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投资已超过百亿美元。2016年,在洛杉矶投资的中国企业新增110家,投资额11亿美元。中国企业过去3年以每年近百家的速度落户洛杉矶,到2016年年底总数已达540家。

  随着中国对洛杉矶投资日渐增长,中国元素已成为洛杉矶经济增长不可或缺的推动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盼盼】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