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哥伦比亚泥石流致至少154死400伤 暂无中国人伤亡

发布时间:2017-04-02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综合报道,当地官员本月2日表示,哥伦比亚西南部边界省分普图马约省(Putumayo)境内当地时间1日晚发生的泥石流灾害摧毁多栋民宅,造成至少154人丧生。当地红十字会方面称,约有400人受伤和220人失踪。

    据报道,连日暴雨造成当地多条河川水位暴涨溢流,把沉积物和土石等冲往首府莫科阿(Mocoa)市内建筑物和道路,车辆则困陷深烂泥中动弹不得。

    事发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飞抵人口34.5万的莫科阿,督导市郊的救难行动,并慰问灾民。桑托斯证实154人罹难后表示,“我们会竭尽一切可能帮助他们,这场灾难让我心碎。”

    桑托斯说,官员正忙着确认失踪人数。哥伦比亚国防部表示,将近200人受伤,超过1100名军警奉令抢救幸存者。

    该国空军在推特发布的照片显示,小区街道到处是烂泥和受损房舍,上传至社群媒体的手机拍摄短片显示,居民于夜间忙着搜寻幸存者,因水深及腰,行动困难。

    另据了解,经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证实,截至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莫科阿市泥石流中伤亡。

    据悉,莫科阿市约有居民4.37万人。泥石流发生于当地时间1日凌晨,当时大多数居民还在睡梦中。

    由于泥石流冲毁基建设施,普图马约省不少地区遭遇停水,一半区域遭遇停电,救援人员正在向灾区运送发电设备。哥伦比亚国家风险管控部门已启动对受灾地区的援助,救援人员也已赶赴现场展开搜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