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学长创业雇学生借贷 致80余人欠110万元网络贷

发布时间:2017-04-01 20:12 来源:中新网 作者:钟升

    中新网南京4月1日电 (记者 钟升)1日,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院长办公室对该校学生陷网络借贷陷阱一事进行了回应。目前,校方正计划通过“现金+欠条”的方式,与学生协商逐步偿还剩余款项。截至3月27号,仍有57名学生共计欠款78万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苏大文正学院的两名学生以兼职刷单的名义让文正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的部分学生从各种“校园贷”APP上借钱。然而两人并未遵守事先的约定按时还款,导致“刷单”的学生被贷款公司催债。事件共涉及80余名学生,金额超110万。

    据文正学院院长办公室通报,从2015年9月起,该院学生张某(在校生)和孙某(2016年3月起休学创业)向相关同学许以佣金等利益,并用相关同学身份在网络借贷平台贷款。所贷款项被两人用来开设咖啡馆、手机店创业项目等。

    该院院长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从2015年起学院就通过校报等形式宣传网络借贷的危害,并不定时在学生中摸底是否有学生涉及此类事件。但“因为张某和孙某两人前期都能准时为同学在网络借贷平台还款,并支付了许诺的佣金,所以相关同学因为利益问题并未透露和上报,致使学院没有统计到这一网络借贷事件。”

    然而,进入2016年11月,张某和孙某因资金链断裂不能如期还款。每天少则数元、多则数十元的逾期费和各种催债电话使陷入网络借贷的学生们顿时慌了神。

    文正学院院长办公室表示,学院在了解到情况后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处理此事,并请求公安部门的介入,孙某、张某的家长也正想法设法筹款。学院“计划通过‘现金+欠条’的方式,与学生协商逐步偿还剩余款项,在近期会有基本的解决方案。”

    “截至3月27号,仍有57名学生共计欠款78万元,后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该工作人员说道。“之后学校会加大对不良网络借贷的预防,但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监管,从源头上遏制网络贷入侵校园”。(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