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聘请特邀监察员 助力广州反腐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广州4月1日电(穗纪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今天,在广州市监察局第八届特邀监察员换届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连生强调,新一届特邀监察员接过“接力棒”,面对新起点、新形势、新要求要有新作为,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上,宣读了聘请第八届特邀监察员的决定,颁发了第八届特邀监察员聘书,特邀监察员代表作了发言。

    刘连生指出,广州历届特邀监察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落实纪检监察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助推广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特邀监察员工作是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特邀监察员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特邀监察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这支队伍的职能作用。

    刘连生表示,各位特邀监察员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广州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本届特邀监察员的任务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廉洁自律,既要发挥参谋咨询优势,当好工作“智囊团”,又要发挥桥梁纽带优势,当好群众“代言人”,还要发挥双重监督优势,当好机关“监督者”,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要顺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全市特邀监察员工作指导,完善特邀监察员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形成监督体系,努力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反腐败社会参与工作名片。

    目前,广州市、区两级共有特邀监察员175人。其中,广州市第八届特邀监察员共聘请了马栩生等31名同志,聘期为2017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据了解,21名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中,有专家学者5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9人,基层干部群众代表13人,工青妇等人民团体工作人员3人,民主党派人士1名。(个别人身兼多个身份)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