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政府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修订草案引发加墨担忧

发布时间:2017-04-01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Trump)政府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简称Nafta)的初步草案让期待美国在重新谈判中采取强硬立场的议员倍感失望,但鼓舞了国会中支持重商主义和自由贸易主义的一派。

    与此同时﹐草案文件也引起了墨西哥和加拿大贸易界的担忧,随着谈判在今年夏天拉开帷幕,他们担心美国政府会要求获得更大的向临近贸易伙伴征收关税的权力。

    这份列出了谈判目标的文件在美国国会传阅。文件显示,特朗普政府试图借重新协商Nafta的机会平衡各选区在贸易问题上的不同诉求,重新协商Nafta也是特朗普竞选期间最重要的一项承诺。

    文件显示,白宫将“购买美国货”条款纳入贸易协定的态度是认真的,并且希望在征收或恢复墨西哥和加拿大商品关税方面争取更大的灵活性。文件中包含七大目标﹐旨在强化北美劳工和环境规则——这些目标被民主党议员视为头等大事。

    但这份草案不包含汇率操纵方面的规则,也没有废除Nafta现有的处理企业和政府间纠纷的仲裁体系。这个体系受到企业欢迎﹐但遭到自由派议员和一些保守人士的普遍批评。

    这份草案暗示,特朗普政府此前对贸易伙伴发出的许多最强硬的警告可能不会在谈判中涉及。特朗普曾威胁,如果墨西哥和加拿大不同意对Nafta做出重大修改,美国将退出这项协定,去年这番言论曾招来民主党和共和党两个阵营的猛烈抨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