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福建省首家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4-01 11: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 3月31日,福建省首家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暨福建省职业院校思政课移动云大数据研究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表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该校党委围绕“立什么德、树什么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两个根本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在新的形势和挑战面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和教学要强起来,必须要以研促教,教研相长,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重要基地,构建高水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形成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认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不断改革创新教育内容和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在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给予重点建设、优先保障;立足高职人才培养特点,狠抓思政课教学改革,突出实践育人,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取得显著成效和可喜成绩。

【责任编辑:吴蕴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