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四川等自贸试验区挂牌 中国自贸试验区“3.0时代”到来

发布时间:2017-04-01 1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成都4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四川自贸试验区”)今天上午在成都挂牌。随着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七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挂牌,中国自贸试验区“3.0时代”正式到来。

  四川自贸试验区涵盖成都天府新区片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川南临港片区,共119.99平方公里。战略定位是建设成为西部门户城市开发开放引领区、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先导区、国际开放通道枢纽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

  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唐利民表示,四川自贸试验区共争取到159项重点改革试点任务,重点在转变政府职能、统筹双向投资合作、推动贸易便利化、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和激活创新创业要素等六个方面进行探索。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透露,目前四川省已经提出首批改革事项清单80余条,拟审定后正式推出,着力打造一批特色亮点事项。

  成都市政府市长罗强表示,成都市将在成都天府新区片区高新区块重点发展金融业、高端服务业、国际创新创业园区,天府新区直管区块重点发展保税会展、保税研发、新兴金融,双流区块重点发展航空维修、飞机融资租赁、跨境电商等临空业态,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片区重点发展公铁空水多式联运、整车进口、国际货代等铁路口岸服务业。

  泸州市政府市长刘强表示,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位于泸州市,重点发展航运物流、港口贸易、教育医疗等现代服务业,以及装备制造、现代医药、食品饮料等先进制造和优势产业,建设成为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城市群南向开放、辐射滇黔的重要门户。

  国务院近日分别印发了七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总体方案》。《总体方案》指出,建立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管理模式创新、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深化金融开放创新,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