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母校巡讲活动 | 南京工程学院站

发布时间:2017-04-01 10:33 来源:中青在线 KAB创业俱乐部

  3月29日,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母校巡讲活动在南京工程学院举办。南京“江宁合伙人”众创空间会长刘伯敏、南京城市之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阚逸龙、南京美淑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欢等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回到母校与3000余名师生分享个人创业故事。教育部高等院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家华作主题演讲,为年轻人的创业梦想加油打气。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南京工程学院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李平等活动举办方代表参加活动并致辞,省教育厅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杰、及南京工程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

  李家华指出,创业正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推动创业需要建立起健康而高效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厚植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的土壤。他认为:“当今社会急需创业人才,创业教育应相应扩大。我们要把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切入点,让学生明白社会与市场的需求,着力于学生自身特点和优势,‘精英’和‘草根’共育。”

  刘伯敏等大学生创业英雄在不同领域各有建树,是当之无愧的青年创业榜样。他们有的从餐饮起家,进而关注青年创业生态;有的研发APP,为人们的城市生活提供便利;有的关爱少年儿童,为他们带来科技创新的力量;有的热心公益,帮助孵化青年社会组织;有的瞄准高端品牌设计,专攻旅游户外品牌;还有人立足AI,钻研机器人科技。他们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从融资、产品、市场、团队等不同角度与学弟学妹分享交流。

  史国君为优秀的本校创业青年点赞。他表示:“科技发展已经把我们带入了‘互联网 ’的时代,更是带入了一个创业创新的时代。如何把握时代机遇,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具备创新创业素质的优秀人才,这是南京工程学院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和现实担当。”截止目前,该校众创空间·天印梦工厂入驻66家孵化团队、44家企业,在孵项目200余个,年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2016年入驻企业营业额实现产值6640.3万元。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介绍,KAB创业教育项目在中国已经有11年,截至2017年2月,KAB项目已培训来自1500多所高校的9100多名师资,在330多所高校创设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上百万多名大学生参加了学习实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创业青年。寻访活动对我们组织及服务的大学生创业者也是一次很好的展示与传播。在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弄潮儿,在双创时代的弄潮儿就是我们可亲可爱可敬的大学生创业者,他们是普通的创业者,他们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创业英雄。

  作为活动举办方代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李平表示,广发证券希望为创业青年直接对接天使、风投资本提供平台,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大学生创业者普及投资理财、企业融资知识,分享优秀企业成功商业运营管理模式,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