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群人,面对危险选择“逆行”往里冲

http://junshi.cyol.com 发布时间:2017-04-01 10:29

来源:国防部网 张小军

  编者按:

  有太多的官兵对岗位问心无愧,可对亲人却欠下了一张张永远还不清的人生欠条。面对突发任务,他们顾不到病榻上白发苍苍的父母;面对职责使命,他们顾不到两地分居默默守候的妻子;面对紧急危情,他们顾不到电话那头整天喊着爸爸的孩子。

  有那么一群人,在灾难来临的危急时刻,当别人都忙着往外跑的时候,他们却选择了逆行往里冲。在个人生死面前,始终存在着付出大于回报、奉献大于补偿的“不等式”,但正是这个不等式,才体现了军人敢于担当、牺牲奉献的时代风华。每每在任务结束后留给家人的只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我很好”,他们已经习惯了报喜藏忧……

  2010年8月8日凌晨,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突发特大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武警张掖市森林支队107名官兵纷纷请战赶赴舟曲参加抢险救援。在那片掩埋了鲜活生命的泥石流废墟上,官兵们夜以继日地抢救生命财产,挖掘遗体,清理淤泥,走访帮扶困难群众。救援结束后,面对父母的关心和爱人的追问,他们把27天的经历汇成了一句话:“这是我们军人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董志成】

1 2 3 ... 18 下一页

【热点图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