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女宇航员太空漫步时“丢装备” 防护罩飘走

发布时间:2017-04-01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女航天员惠特森日前与国际太空站指挥官金布罗一同进行太空漫步,让惠特森成为太空漫步次数最多及累计时间最长的女航天员。

  资料图:据美国宇航局(NASA)网站消息,国际空间站的2位宇航员于3月24日进行了6小时34分钟的太空行走。

  据报道,3月30日是惠特森第8次太空漫步,累计时间达53小时25分钟,打破另一位美国女航天员威廉斯的纪录。惠特森将于下月24日,打破威廉斯创下的美国人停留太空534天的最长时间纪录。

  不过,两人漫步期间出现小插曲,一块准备安装在太空站的太空垃圾保护罩意外飘走,幸未威胁太空站或两人安全。

  飘走的保护罩长1.5米、重8公斤,原是“宁静”号太空舱移走设备连接电缆后,4块用于填补空洞的保护罩之一,用于保温及防止太空站遭太空垃圾撞击受损。丢失的保护罩飘走后,将受地球重力吸引而进入大气层,并燃烧殆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