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中国青年“双创板”首个区域中心签约建设

5亿元专项基金投资扶持挂牌企业

发布时间:2017-03-31 14: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3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今日上午,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以下简称“双创板”)区域中心及创投基金签约仪式在陕西举行,标志着“双创板”首个区域中心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双创板”是由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依托报价系统建立,是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提供信息展示、项目宣传、创业融资、孵化培育、信用评级等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未来,将重点依托“双创板”实现优秀项目、企业与资本市场的高效对接。

  在陕西建立的“双创板”区域中心,经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团中央同意,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牵头,委托西安德同资本运营。区域中心将为具有创新性、成长性的初创企业和项目提供项目指导、路演组织、导师对接、项目输入和技术支持等服务,使其实现高效快速挂牌融资。目前,区域中心选址已经结束,预计7月底前正式运营。

  同时,为提升企业融资成功率,配合“双创板”区域中心的成立,团陕西省委还会同陕西省科技厅以市场化方式组建发起“双创板”投资基金。该基金总规模5亿元人民币,首期1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投资“双创板”展示、挂牌企业。

  据悉,该“双创板”区域中心将辐射带动陕西省乃至西部各省、各类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在此平台展示交易,并为创业青年提供政策信息查询、创业优惠政策申报、创业辅导培训、投融资对接、落地孵化等各类创业服务,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活力。(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