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在河南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31 14: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中青在线郑州3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今天上午,团中央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第1期(河南省)在郑州市中美国际创业港成功举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巡视员刘钢、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葛伟平、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河南省内55支团队的青年创业者参加启动仪式。

  武皓在致辞中表示,团河南省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服务河南青年创新创业为契机,举办了“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河南青年APP大赛、河南青年创业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不断搭建创业投融资平台、加强创业孵化服务。特别是今年以来,重点推出了“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武皓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以提升青年创业能力、培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目的,为青年搭建展示才华、实践创业的大舞台,是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关键环节,更是创客在不平凡的创业路上的悉心陪伴。

  在启动仪式上,刘钢、葛伟平先后讲话,并为路运峰、孙玉涛颁发“中国青年创业导师”证书。

  上午的启动仪式大约持续一个半小时,随后开始了正式的培训内容。在培训会上,中证报价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业务部有关人员介绍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河南省优秀青年创业代表进行了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导师为参训青年进行了课程培训。随后河南省12个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了融资路演活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服务机构与河南省优秀青年创业项目进行了服务对接。

  此次训练营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行业交流、挂牌指导、创业资源对接等综合服务,以促进河南青年创新创业。

  据了解,团河南省委今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提出打好“四张牌”的要求和河南省十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四个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目标,以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优为抓手,在团省委全会上重点推出了“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创出彩行动以“打好四张牌 青春创出彩”为主题,以贯彻团中央改革精神为着力点,以新时期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为切入点,以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潜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落脚点,通过深化“三平台两活动一体系”,引领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创优实践中实现人生出彩,助推中原出彩。(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