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清明假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遭遇一轮空气污染过程

发布时间:2017-03-31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京津冀及周边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报,从4月2日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开始一次空气污染过程,并可能持续至清明假期结束。

  3月30日晚,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京津冀及周边区域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京津冀及周边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报,3月31日~4月1日,大气扩散条件总体有利,区域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河北南部个别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4月2日,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夜间风向逐渐由西北转为偏南,本次污染过程正式开始。4月3日~5日,大气扩散条件不利,受气温回升、近地面湿度增加及系统性偏南风输送影响,预计京津冀中部将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及河北中部主要城市群。其中4日夜间至5日污染最重,北京、廊坊和保定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根据现有气象资料分析判断,预计6日京津冀中北部污染形势将有所缓解,后续形势还在进一步跟踪研判过程中。

  陈吉宁强调,此轮污染天气持续时间较长,要加密对空气质量形势的分析会商,做好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及时向有关地方和公众发布预警提示信息;要运用卫星遥感、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对区域热点网格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超标排放企业;要开展对区域内重点城市的机动督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奔现场、直查问题,对督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加大曝光力度;要加强扬尘控制,开展城市降尘量考评,按月公布各地降尘状况;要联合公安、交通部门严查机动车排放,特别是重柴油车排放情况,对超标排放车辆依法予以严惩;要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作出科学解读,解疑释惑,回应关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