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国防部:风平浪静的南海把域外有些人急得够呛

发布时间:2017-03-31 08: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3月31日报道】3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开展舾装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记者:最近有美国智库公布的最新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在南海最大的3个“人工岛礁”上已经基本完成了相当数量的机库及先进雷达设施的建设。请予以证实。有分析说这将有利于中国军方下一步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请问对此作何评论?第二个问题,上上周末,美军1架B-1B轰炸机在正常飞行没有偏离航道的情况下,在济州岛西南70海里处遭到中方警告,要求立即飞离。美国军方称,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承认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吴谦:关于第一个问题,我想强调四点:第一,不存在什么“人工岛礁”的问题。第二,南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在自己的国土上是否搞建设,搞何种建设,怎样搞建设,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第三,中方岛礁的建设更多地是为民事需求服务,也包括必要的防御设施。第四,当前南海局势总体趋稳向好,但是我感到,风平浪静的南海把域外有些人士急得够呛,他们热衷于炒作南海问题,渲染紧张气氛,其用意何在,值得大家深思。关于你说的划设防空识别区,这个问题我们以前多次回答过,这将取决于空中安全面临的威胁以及所受威胁的程度。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中国军队对进入该空域内外国军机的活动情况是全面掌握的,对于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中方将依法依规对其采取识别查证等必要措施。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维护空中飞行秩序。这是中国有效行使自卫权的必要措施,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不影响有关空域的飞越自由。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