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毕业设计展

发布时间:2017-03-30 17: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上海3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 琳琅满目的产品设计、充满童趣的动漫周边、简洁大气的设计模型……这些平日在美术馆难觅踪迹的作品,出现在3月30日临港当代美术馆“卓越建桥·卓越设计”展览开幕式上。与往日常设的国内外一线艺术家作品不同,在一个月的展期内,美术馆将集中向社会公众开放展出150多件上海建桥学院学生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与此同时,分会场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展厅也将同步展出其余学生的百余件毕业作品。

    此次展出的150多件作品均出自上海建桥艺术设计学院2013级本科视觉传达、环境艺术、数字媒体毕业生之手。学校从2010年起,每年在学校展厅展出学生毕业作品,今年是毕业作品首次从校园展厅走向校外美术馆。

    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葛洪波表示,通过专业美术场馆中呈现学校的教学成果,这既能收到来自社会公众对学生作品的评价,激励师生提升设计制作与教学水平,还能引入企业实题项目,使课堂教学为企业提供市场所需的产品设计,落实校企合作,让学校真正服务地域发展。

    此次展览在临港管委会和校企合作单位上海宸资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建桥学生的毕业作品得以面向社会公众展出。自2015年落户临港,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就将教学研究与创作实践活动融入临港的特色发展之中,通过逐步强化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促进专业的发展和教学活动,取得不错的社会反响。

    对很多学生来说,临港已经成为自己艺术梦开始的起点、灵感的源头。建桥13视觉艺术系俞健乐同学继花一年时间打磨临港首部“网红”延时摄影短片《空临至港》后,又以临港地标为基础,创作《龙》《凤凰》画作,描绘与勾勒了他心中的临港。《龙》图中的航海博物馆似含苞待放的花蕾,其中还隐约可见世界地图,意喻艺术在临港地区萌芽待放,走向国际;《凤凰》中的软件园,似放眼未来的科技之眼,却又能扎根现实,倒流的水柱也是意喻临港人逆流而上的精神。

    作品的展览也为扎根临港的学子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不少用人单位及企业通过展出作品,直观的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个人能力。建桥校企合作单位上海宸资文化有限公司综合行政部副经理朱丽萍表示,在单位工作的建桥实习生不仅踏实肯干、专业对口,而且上手速度快、领悟能力强,能用心理解工作要求,“校企合作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我们有很多的渠道、平台提供就业岗位,这是一个很好的培育、输送优秀人才的途径。”

【责任编辑:吴蕴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