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房东施计驱赶“问题”租客 假冒警察写通告

发布时间:2017-03-30 14:5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秦公轩 赵祥 裴睿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记者 裴睿)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朝天宫派出所接到租客报警称,自己收到了一张假警方通告。警方调查后发现,房东为了赶走租客,竟然假冒警察写了张通告,民警看到通告后哭笑不得,通告写得太不走心了,一看就是假的。

  3月28日,朝天宫派出所接到市民周先生报警称,自己收到了一张警方通告,但怀疑是假的,受到了假警察的威胁,需要民警立即到现场处理。

  民警赶到现场时,在门上就看到了周先生说的通告,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这张通告实在是太简陋了。不仅字写得歪歪扭扭,居然还随意涂改,最搞笑的是在末尾还加了一句“请勿撕毁,有监控!”

  民警向周先生一问才知道,他是开公司的有些财务纠纷,经常有人到自己租住的办公楼里催债,所以房东一直都不太喜欢自己这个租客,他怀疑是房东贴到门上的。

  民警立即找到房东核实情况,而房东看到民警找上门,大方地承认了通告就是自己写的,为的就是赶走这个“有问题”的房客。房东李某告诉民警,他几次想让对方搬走,甚至退租都说了出来,但对方就是不同意,无奈之下才想了这么一个主意,去冒充派出所的杨警官。

  他告诉民警,因为杨警官曾经帮他处理过一起纠纷,所以他的手机里有杨警官的号码,为了增加这张通告的真实性,他就把杨警官的号码也写在了上面。

  因为这张不走心的警方通告,民警将房东李某带回了派出所,民警告诉他冒充警方是犯法的,胡乱使用警方名义发布通告,造成恶劣影响要负法律后果。直到这时李某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李某接受了警方的批评教育,并向房客周先生道了歉。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吴蕴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