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欧洲或爆发大规模麻疹疫情

发布时间:2017-03-30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从今年1月以来,麻疹病例持续在欧洲国家蔓延,其中以法国、德国、意大利、罗马尼亚、波兰、瑞士和乌克兰最多,已先后接获500多个病例报告。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8日表,疫苗接种水准降低的国家可能爆发大规模疫情。

  世卫欧洲地区主任贾卡表示,当今的旅游模式让任何人、任何国家都面临感染麻疹的风险。

  他表示,麻疹病毒会经由咳嗽或喷嚏,或与染病个体的近距离接触传染。

  上述国家的全国麻疹种疫苗接种程度,未达一般认定保护全国人民所需的95%门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