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周鸿祎开会先抛三块砖 首次揭秘“出国求学”经验

发布时间:2017-03-30 09:54 来源:中国网 

  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RSA2017热点研讨会最近在京召开。RSA是一年一度的全球信息安全峰会,引领着国际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潮流,RSA2017则是在今年2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

  作为RSA2017热点研讨会的联合承办方之一,360公司把RSA上最新的技术趋势和解决方案传递给国内安全行业。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也专门出席了研讨会。周鸿祎表示,“今天会有很多专家进行精彩发言和深入探讨,我先抛三块砖头”,直言通过RSA学习、交流和协作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

  图: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致辞

  周鸿祎自曝360“出国求学”经验

  尽管中国在网络攻防技术的一些领域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在刚刚过去的Pwn2Own世界黑客大赛上,360团队获得大赛官方颁发的“Master of Pwn”世界破解大师总冠军奖杯。但是周鸿祎认为,中国厂商仍然需要不断学习进步,在RSA这样汇聚着创新和前沿科技的安全峰会上汲取经验。

  周鸿祎介绍说,360公司一直坚持参加RSA大会,也得到了很多有益的启发。例如2013年RSA的热词是大数据,360企业安全业务也迅速与国际接轨,用大数据方法解决企业安全问题,并提出了“数据驱动安全”的技术路线。2015年RSA的关键词是威胁情报,360公司建立起国内第一个商业化的威胁情报中心。这些举措,都在360公司研发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过程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周鸿祎还强调了交流的重要性。他在现场举了一个例子,去年Mirai僵尸网络利用由几家国内厂商制造的摄像头发起DDoS攻击,美国东海岸出现了大面积断网的情况。在美国网安机构和Dyn公司向360公司寻求帮助时,360提供的威胁情报帮助对方准确地定位了攻击源,基于地理位置的分析和基于时区的分析,排除了此次攻击和中国的关系,黑客攻击的脏水没有泼到中国身上。周鸿祎认为,RSA是认识国际同行,通过交流沟通建立互信的很好的机会。

  “协作”是周鸿祎提出的第三个关键词。他认为,网络安全防护不是单人作战,需要企业、政府、社会组织、个人等多方协同合作,共同抵御网络攻击。习总书记在第三届互联网大会提出“互联网的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对于深化网络空间的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而“协作”正是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极其重要的一步。

  协同联动 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据悉,RSA2017热点研讨会主题是“协同联动 聚力前行”,旨在倡导安全行业在协同联动的基础上形成“聚力”,以更好地面对和解决新安全环境下的安全威胁和安全问题。

  图:RSA2017热点研讨会现场

  协同合作维护网络安全不仅是周鸿祎个人的心愿,也是企业、社会组织和政府共同的发力方向。而RSA2017热点研讨会就将网络安全行业内的人士聚集在一起,期望碰撞出更多于行业有益的论点,交流出更多维护网络安全的解决方案,这于行业是有益的。

  周鸿祎抛出的“三块砖”,命中了RSA2017热点研讨会的核心,行业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和协作,共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这契合了今年RSA倡导团结、联合的主题思想(Power of opportUNITY),也是全球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贾 静】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