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7“职得你来”广州青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300多个大学生实习、就业岗位虚位以待

发布时间:2017-03-29 2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广州3月29日电(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今天,2017“职得你来”广州青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在广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广州穗青就业创业协会、广州青年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站联合举办。通过简历+面试经验+PPT制作+PKN创新演讲+现场模拟面试的链条式培训,“职得你来”致力于系统地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带给大学生启发式、体验式、陪伴式的就业成长体验。

    数据显示,2016年的活动共覆盖广州10余所高校,影响大学生超过30万人。2017年,“职得你来”除了原有的职场趋势展示、职场人士面对面分享、求职模拟演练等活动形式外,还将开设线上课堂,为大学生带来更完美的视听盛宴。

    “在选择一家公司时,我最看重的是环境氛围与就业前景。”毕业季将近,广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骆嘉琪在谈起自己的职业选择时表示,是否可以和同事友好相处、是否在未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是她首要考虑的问题。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郭伟锋,在大一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思考未来的就业方向,他认为,在大学最重要的两件事情是找到自己的兴趣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并能将两者匹配到就业上来,“‘职得你来’带给我入职前的完整体验,它让我看见了自己的瓶颈,也帮我找到了突破自我的方法。”

    “了解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是值得全体大学生思考的问题。”广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锋鼓励学生们转变择业观念,切忌眼高手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一定要在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还有农村,同样是我们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

    “目前,已经有腾讯、网易、阿里巴巴、碧桂园、滴滴广州、广发银行等企业入驻我们的线上平台,并发布了300多个岗位信息。”广州市青创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同学们看到心怡的岗位,只需在平台投递简历即可完成报名,“同时,我们也将从全部简历中挑选100名大学生参与到后续的黑马实训汇,在48小时的集训中,实现更好的自己。”

    据悉,2017年“职得你来”系列活动将分为两期进行,每期包括10场高校就业大开讲、1场黑马实训汇和1场求职真人秀活动,每场都会有2-4名就业导师向学生们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教授实用的面试技巧。(完)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