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男子冰壶世锦赛开赛在即 参赛队争夺冬奥入场券

发布时间:2017-03-29 17: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刚在北京落幕,而男子世锦赛即将于4月1日至9日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进行,参赛队将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入场券进行比拼。

  与女子世锦赛一样,男子世锦赛也有12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卫冕冠军、东道主加拿大队,以及中国队、德国队、意大利队、日本队、俄罗斯队、苏格兰队、瑞典队、瑞士队、美国队和首次晋级世锦赛的挪威队、荷兰队。赛制采用11轮单循环赛,前四名进入复赛。

  中国队在去年底的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中夺得冠军,因此获得了今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在2月进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中,中国队首次获得男子冰壶冠军。本次出战世锦赛,中国队的阵容与亚冬会相同:四垒刘锐、三垒徐晓明、二垒巴德鑫、一垒臧嘉亮。

  中国队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还是2008年首次参赛时的第四名,2015年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第八,2016年世锦赛中国队未获得参赛资格。

  按照世界冰壶联合会的规定,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总积分排名前七位的队伍,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中国队由于未能晋级2016年世锦赛,因此想要在本届世锦赛获得冬奥会门票难度不小。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中国队以第四名的成绩创造了中国男子冰壶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