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三位省部级官员辞去山东省领导职务

发布时间:2017-03-29 16: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黄帅

  今天(3月29日)下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7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郭树清辞去山东省省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同时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孙伟、张务峰辞去山东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郭树清:学者型官员的仕途转变

  在出任山东省长前,郭树清曾任国家体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与贵州省副省长、央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局局长、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证监会主席等职。2013年初,他从证监会主席一职转任山东省省长,主政齐鲁大地四年间,他的工作成绩斐然。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各地区生产总值(GDP)数据,2016年山东全年生产总值6.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6%,总量稳居全国第三名。更引人瞩目的是,郭树清主政期间,山东在金融财税、简政放权、国企改革等多个领域都走在了全国前列。

  担任山东省长期间,郭树清在金融改革、深化改革创新、去产能、打造省内知名企业品牌等方面都做出了探索与成果。(欲知详情,可参看“海运仓内参”旧文《郭树清进京履新,主政山东4年,如何化解经济难题》)。

  2017年2月,中共中央批准:郭树清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其后进京,出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孙伟:从副总理秘书到主政一方

  孙伟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其后先后在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国务院旅游协调小组办公室、国务院办公厅工作,1991年4月起,历任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副处级)、秘书二局四组副组长、秘书二局四组一秘(正处级)兼副组长、秘书二局四组组长、秘书二局三处处长等职务,2000年6月被任命为时任副总理的吴邦国的秘书。

  十六大之后,吴邦国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2003年7月,孙伟被任命为吴邦国委员长办公室主任。2011年3月,孙伟离开京城,出任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据了解,任职山东省副省长期间,孙伟主要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协助省长负责财政、税务工作,负责省政府机关、发展改革(粮食、物价)、教育、监察、机构编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统计、发展战略研究、政务公开等方面的工作。

  今年3月,经中共中央批准:孙伟被任命为甘肃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张务锋:进京出任粮食局局长

  张务锋是山东莱芜人,上世纪90年代后期曾任山东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2006年12月调任山东省临沂市,历任临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

  2013年2月,张务锋被任命为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山东省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兼),其后任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先后兼任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主任和中共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2015年7月,张务锋被任命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任职期间,张务锋负责工业和信息化、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分管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省环境保护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就在不久前,今年2月,张务锋被任命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

  资料来源:新华网、中青在线、大众网等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