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樊振东朱雨玲获得全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门票

发布时间:2017-03-29 16:41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混双第二轮和第三轮的比赛27日晚在鞍山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打响。首轮轮空的多位名将在今晚的比赛中悉数登场。樊振东朱雨玲组合与王楚钦陈幸同在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之后在第三轮狭路相逢。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东玲”组合以3:0战胜对手进入全运会决赛。

  27日晚间进行的混双比赛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樊振东朱雨玲组合。两位国家队主力队员在本届全运会新规下得以跨省配对参加全运会比赛。他们的第一组对手是浙江组合尹嘉旭和郭奕宸。虽是首次搭档,但是“东玲”组合依然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首局比赛便以11:3轻取对手。第二局尹嘉旭开始加强正手搏杀,而樊振东和朱雨玲的失误也较第一局有所增加。但是实力上的差距依然非常明显,随着郭奕宸的搓球失误,“东玲”组合拿下第二局。输掉第二局,走下球场接受教练指导的尹嘉旭直呼“确实打不过”。失去信心的尹嘉旭和郭奕宸在第三局中很快以5:11再丢一分。樊振东朱雨玲仅用时13分钟便横扫对手。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王楚钦和陈幸同的“京辽配”则遭到了湖北队赵大明和曾木子的顽强阻击。北京队的王楚钦出生于2000年冲劲十足,是北京队的希望之星。而比他大三岁的陈幸同则已经是国家队一队的成员。然而湖北队的赵大明和曾木子毕竟来自同一省份,彼此更加熟悉。前四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大比分战成2:2。在决胜局中,王楚钦充分发挥出正手能力突出的特点,在双方打成4:2之后开始连续得分,并将比分迅速扩大到9:3,虽然赵大明和曾木子利用陈幸同和王楚钦急于求胜扳回2分,但最终随着曾木子拉球出界,京辽组合成功晋级。

  在随后进行的混双第3轮比赛中,艰难战胜对手的王楚钦和陈幸同迎来了实力强大的“东玲”组合。通过首场比赛磨合的樊振东和朱雨玲展示出极具统治力的表现。王楚钦和陈幸同在首局比赛中拼尽全力还是以11:8败北,接下来的“东玲”组合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两个11:5战胜对手,将王楚钦陈幸同挡在了通往天津参加决赛的大门外。27日晚,天津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混双的比赛全部结束,共有16对选手突围成功。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