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

孙杨将首次试水100米自由泳

发布时间:2017-03-29 14: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孙杨将实现他要在正式比赛中尝试100米自由泳的承诺。尽管孙杨本人仍在澳大利亚进行海外训练尚未回到国内,但昨天2017全国游泳冠军赛组委会已经向媒体曝出了孙杨在本次赛事上的报名比赛项目:从男子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的所有单项以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一共5个比赛项目,这也很可能就是孙杨在7月份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以及8月的天津全运会上的报名项目。

  即将于4月10日在青岛开赛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是本年度国内最重要的游泳赛事,因为它同时也是2017国际泳联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的预选赛,又是天津全国运动会游泳项目的预选赛,有超过1000名来自全国各代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赛。而孙杨、傅园慧等明星队员的参赛更是引人瞩目。

  据了解,孙杨将会参加5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包括4个自由泳单人项目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而100米自由泳将是他首次在正式大赛中进行尝试。其实早在两个多月前的一次采访中,孙杨就曾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过,他今年要试水100米自由泳,并且要根据比赛成绩和个人状态决定自己是否会在世锦赛以及全运会赛场上也报名这个短距离自由泳项目。

  孙杨曾向北青报记者透露说,他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可以达到48秒80。要知道这个成绩在中国现役游泳队员中绝对可以挤进前三名,孙杨在短距离比拼爆发力的100米比赛中的表现值得特别关注。由于是世锦赛的预选赛,本次全国冠军赛还设立了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这也是孙杨的报名项目之一,孙杨的目标当然不仅是全国第一,而是要在布达佩斯第四次夺得该项目的世界冠军。报名1500米自由泳比赛也说明了孙杨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最长距离的室内游泳项目,在里约奥运会上孙杨在这个项目上的表现并不理想,有不少声音猜测他可能会放弃1500米,但报名表上显示,孙杨会继续在这个距离上游下去。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