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黄山天都峰、西海大峡谷将恢复开放(图)

发布时间:2017-03-28 20:48 来源:中新网 作者:侯晏 张天天

黄山天都峰、西海大峡谷将恢复开放(图)

黄山西海大峡谷 余建辉 摄

  中新网黄山3月28日电 (侯晏张天天)4月1日,黄山天都峰、西海大峡谷将结束冬季封闭维护,正式恢复开放!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也将同期恢复营业,运营时间为每天8:00-17:00。

  近期,黄山风景区管理部门已经对天都峰等景点冬季封闭维护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认为:历经4个月的寒冷期封闭维护,天都峰等景点的游步道未受冰冻影响,安全稳固,游道两侧植被恢复良好,树梢开始吐露新芽。

  据悉,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根据职责分工,对这些景点的局部地段的安全设施予以完善,对应急喇叭系统进行调试,对登峰管理、防火巡护、卫生保洁等工作作出安排,确保天都峰等景点的游览安全和卫生环境整洁。

黄山天都峰 余建辉 摄

黄山天都峰 余建辉 摄

  天都峰位于黄山东南,海拔1829米,卓立地表,险峭雄奇,在黄山群峰中,最为雄伟壮丽,有鲫鱼背、天桥、松鼠跳天都等景点,与光明顶、莲花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今有民谚:不上天都峰,枉来一场空。

  西海大峡谷位于黄山钓桥景区,自钓桥庵至排云亭下,全长约15公里。峡谷集幽奇、峻险、俊秀于一身,是黄山风景区中最秀丽、最深邃的部分,也是在黄山观赏云海与晚霞的最佳处,深受游客和户外探险爱好者青睐,谷内有围绕着西海大峡谷一座座的山体修建的人工栈道,一面悬崖峭壁,另一面万丈深渊。沿着栈道,可见险峰林立、怪石遍布、谷底深幽、云雾缭绕。

  由于西海大峡谷路程较长。缆车上站位于石床峰,海拔为1706米,下站位于西海大峡谷谷底,海拔为1209米。如果乘坐地轨缆车,从峡谷底最少只需花3分钟就可到达天海景区,可方便游客到达其它景点。从黄山西海、天海、西大门各个方向进入大峡谷的游客,也都可选择乘坐观光缆车,缆车采用为单线往复式,容量60 1人,车厢采用透明观景式设计,游客在缆车内便可欣赏沿途的旖旎风光,不知不觉中走进梦幻景区。

  天都峰和西海大峡谷游览面积狭小,容量有限,游道两侧及景点周围的植被容易受到破坏,冬季雨雪后非常陡滑且防火压力大。为确保游客旅游安全和景点生态自然修复,黄山风景区在每年12月1日至第二年的3月底,暂停这两处景点对外开放并进行冬季维护,由管理部门对登山石阶及安全绳等设施进行更换维护。(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袁瑞】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