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外交部:已邀菲方5月来华讨论南海问题双边机制

发布时间:2017-03-28 2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3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中方已邀请菲律宾外交部有关负责人于今年5月来华,与中方共同举行中菲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首次会议。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27日向菲方媒体表示,菲律宾和中国有望于5月就南海问题双边机制进行讨论。对此,华春莹今天回应说,根据中菲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今年1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中菲第20次外交磋商中,双方同意建立中菲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由两国外交部牵头,就双方关切的问题及促进海上合作和海上安全进行商讨。今年5月,中方将主办中菲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首次会议。

    华春莹介绍说,目前,中菲双方正就有关具体事宜进行友好协商。下一步,中方愿继续与菲方加强沟通对话,妥善管控分歧、推进海上合作,为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中菲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去年10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中菲两国领导人就达成共识,同意就南海问题建立双边定期磋商机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及促进海上合作和海上安全等进行商讨。今年5月,杜特尔特总统将赴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表示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再次会晤。(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