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大选阵容初现轮廓 韩媒:五人对阵可能性大

发布时间:2017-03-28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随着韩国朝野各党党内选举28日起陆续进入尾声,大选参选阵容初现轮廓。

左起依次是文在寅、李在明和安熙正。(图片来源:韩联社)

  左起依次是文在寅、李在明和安熙正。(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内对决早已注定是一场激战。27日,总统候选人党内选举的西南站结果出炉。韩国西南地区票仓战况一直被视为初选风向标和最大分水岭。

  根据结果,前党首文在寅毫无意外地以60.2%的高得票率夺魁,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和城南市长李在明分别以20.0%和19.4%位列其后。

  文在寅得票率超过60%使其大选之路亮起绿灯。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安熙正、李在明若想翻盘,则需分别在自己的票仓忠清道、首都圈获得优势。

左一为党内选情一马当先的洪准杓。(图片来源:韩联社)

  左一为自由韩国党党内选情一马当先的洪准杓。(图片来源:韩联社)

  执政的自由韩国党将在31日的全国代表大会推选总统候选人。目前,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在民调中独占鳌头。在此前进行的两次预选中,洪准杓始终领先。多数认为,若无意外,洪准杓将成为自由党总统参选人。

左一为刘承旼。(图片来源:韩联社)

  左一为刘承旼。(图片来源:韩联社)

  右翼在野党“正党”将于28日提名总统候选人,在四大议会党团中率先拜将誓师。目前该党籍议员刘承旼和京畿道知事南景弼上演龙争虎斗,在现下的初选形势中,刘承旼占据有利地位。

左一为党内选情领先的安哲秀。(图片来源:韩联社)

  左一为国民之党党内选情领先的安哲秀。(图片来源:韩联社)

  而在国民之党刚结束的党内西南站初选中,前党首安哲秀得票率高达64.6%,鹿死谁手已无悬念,该党将于下月4日结束大田、忠清南道、忠清北道、世宗等地投票后敲定总统候选人。

  从目前局势来看,文在寅、洪准杓、安哲秀、刘承旼四人正式参选可能性较大,若加上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五人有望展开最终的角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