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外媒渲染美军F35飞临朝鲜半岛:开战将首先出动

发布时间:2017-03-28 08:42 来源:人民网 黄子娟

  资料图:驻日美军的F-35战机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黄子娟)据韩国媒体报道,在近日举行的美韩联合演习中,美军多架性能先进的F-35B隐形战机在朝鲜半岛上空实施了精确投弹演练。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韩媒炒作此次演习,意在宣扬美国对韩国的安全承诺,向朝鲜施压。

  25日上午,韩联社英文网站曝出消息称,此次美韩海军陆战队联合演习演习时间在本月20-23日,地点位于韩国东北部的江原道,大约6-8架部署在驻日美军的F-35B战机参演。演练结束后,战机返回日本,韩联社称这是F-35B战机第一次在朝鲜半岛空域进行精确投弹训练。

  报道称,今年1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分批向驻日美军岩国基地调动了10架F-35B,这也是该型号战机初步形成作战能力后首次在海外部署。按计划,到今年年底这一基地的F-35B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到16架。

  韩联社和朝鲜日报等韩国主流媒体不约而同表示,当半岛发生冲突时,美军驻日本的F-35将是美军最先投入支援的作战力量。

  尹卓认为,韩国媒体目前有意宣扬、放大美军在半岛的军事行动,以宣传美国对韩国的安全承诺,向朝鲜施压。

  “F-35B飞临半岛上空,并不意味着美国或韩国会对朝鲜动武。” 尹卓表示,F-35B战机是五代机,与周边国家的战机作战能力相比,具有隐身性能强的优点,但作战半径并不是很大,在对地、对海的攻击能力上也无太大优势。如果未来朝鲜半岛有事,仅靠F-35B飞临半岛上空,起不到关键作用。况且,朝鲜军队的防空火力也不会任由F-35B实施纵深打击。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