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外媒称解放军亮相巴铁阅兵展示军事合作新高度

发布时间:2017-03-28 08:2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3月28日报道】俄罗斯《观点报》网站3月25日刊文称,中国与巴基斯坦已将两国关系推至新高度,中国军队参加巴基斯坦阅兵仪式就是最具象征性的鲜明例证之一。

  3月23日,伊斯兰堡举行了“巴基斯坦日”阅兵仪式。其中一个不同寻常的细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有史以来首次参加了巴基斯坦阅兵仪式。参加阅兵仪式的还有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的军队。

  文章称,中国军队亮相阅兵仪式绝非偶然。长期以来,北京与伊斯兰堡一直都在积极发展双边关系,中国军队亮相阅兵仪式是两国直接向世界展示双方的密切合作。《金融时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的话称:“两国想借并肩而行的军队发出一个有力的信号。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称中国军队参加阅兵仪式是‘历史性事件’。”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瓦西里·卡申说:“两国要展示军事合作的新高度,为此也需要采取一些标志性措施。而且多年来它们一直在举行联合演习,武装力量之间的交流也极为密切,巴基斯坦军事工业的发展整体上依靠的是中国的技术,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已经走得很远了。”

  此外,北京与伊斯兰堡还商定打造中巴经济走廊。这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耗资460亿美元。该项目还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

  巴基斯坦与中国还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北京向伊斯兰堡提供了广泛的金融援助。巴基斯坦是中国武器和军事技术的重要出口国,两国正在落实一系列联合项目。

  瓦西里·卡申说:“中巴经济走廊将为中国打通绕开马六甲海峡直接抵达印度洋沿岸的通道,是中国西部地区货物出口的最短路线。也正因如此,2016年8月,中国、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四国军队设立了反恐合作协调机制。”

  文章称,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友谊本身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新鲜之处在于两国亲近的程度。卡申强调说:“中国与巴基斯坦的伙伴关系目前正在走向新的高度。”

  文章称,对中国来说,巴基斯坦具有最重要的政治、经济和军事战略意义。而对伊斯兰堡来说,与北京结盟可显著推动该国的经济发展,因为中国对巴基斯坦经济、军队和基础设施均投入了巨大资金。此外,中国不仅帮助巴基斯坦遏制印度,还向其打击恐怖主义提供重要支持。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