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媒:韩海军举行“天安号”沉没7周年追悼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28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当地时间26日,“天安号”沉没7周年追悼仪式在京畿道平泽市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举行。

  据报道,当天,遇难者遗属、“天安号”将士、天安号财团和国家报勋处有关人士、平泽市长孔在光等400多人以及参加“秃鹫”演习的美国陆军第二师团和海军15战队所属官兵出席了仪式。

  韩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夫锡宗(音)致悼词表示,“绝不会忘记‘天安号’士兵们的名誉和牺牲”。

  另据报道,适逢“天安号”沉没7周年,韩国政界纷纷强调安保的重要性,并呼吁应对朝鲜“挑衅”。

  2010年3月26日,韩国“天安号”巡逻舰在韩国西部海域值勤时因发生爆炸而沉没。同年5月20日,由韩、美、英等国专家组成的联合调查团公布调查结果称,爆炸事件为朝鲜所为,但朝鲜予以否认。

  同年5月24日,韩国政府出台“5·24对朝制裁措施”,重点内容包括禁止朝鲜船舶在韩国领海航运、中断韩朝贸易、禁止韩国人访问除开城工业区和金刚山之外朝鲜地区、禁止对朝新增投资、在原则上中断对朝援助项目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