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浙江部分影院因为偷票房停业之后整改 再然后呢

发布时间:2017-03-28 08:0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陆芳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昨天上午,在杭州的新世界影城临平店,偌大的影院大厅里,空空荡荡,只有几名影院工作人员在做着清点工作,而一旁的保洁阿姨和保安大叔,则在不停地抱怨,接下来该去哪儿找新工作。

  这是生意做不下去,要停业了吗?

  这家影院的员工表示,其实影院去年的生意并不差,目前的停业整顿是因为受到处罚。

  3月1日《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后,全国电影主管部门开出首个罚单,对2016年偷漏瞒报票房的326家影院实施处罚,我省占了58家,其中杭州有8家影院。新世界影城(临平店)、富阳新世界国际影城、星博影城(漫游未来影城余杭店)、杭州塘栖新世界影城这4家是明文规定从昨天起要停业整顿的,据悉,全省共有33家影院被勒令停业整顿。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临平的新世界影城(临平店)、星博影城(漫游未来影城余杭店),发现这两家都已贴出停业告示。

  在处罚的通报名单上,杭州有8家影院,处罚力度分为四档。

  杭州新世界影城(临平店)、富阳新世界国际影城、杭州市星博影城(漫游未来影城余杭店)这3家影院,去年偷瞒票房超过100万元,从昨日起停业整顿3个月。

  杭州塘栖新世界影城,去年偷瞒票房在50万~100万元,从昨日起停业整顿2个月。

  杭州新动影城,去年偷瞒票房10万~50万元,被处罚20万元。

  杭州富阳OAC影城、杭州千岛湖你点我播影城、杭州哈迪森影院,去年偷瞒票房在10万元以下,被内部通报警示。

  前天,记者发现,4家被勒令停业整顿的影院中,有几家还在营业,不过所排的影片中,已经没有了3月24日上映的新片。到了昨天,在第三方售票平台上,这4家影院都找不到排片信息了。

  昨天上午,记者先来到新世界影城(临平店),影院位于“新世界文化娱乐广场”的4楼。一楼的电梯门上已经贴上了“停业告示”,上写:现因我司对售票系统及放映系统升级……于2017年3月27日起,闭店整改,预计整改时间3个月……影城会员顾客,待营业后方可正常使用,并享受特价优惠活动。告示落款时间是3月24日,并留有咨询人及电话。

  记者走进电梯,电梯里还张贴着《绑架者》和《速度与激情8》的海报,但这两部电影和这家影院无缘了。特别是4月14日上映的《速度与激情8》,被认为是今年最赚钱的大片,这无疑是停业影院心中的痛。

  走进4楼影院大厅,里面空空荡荡。售票员表示,停业一事挺突然的,听说是受了处罚。几位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正在清点大厅游戏机里的游戏币,还有一些工作人员在清点3D眼镜。他们告诉记者,停业的3个月,公司估计会让他们去“新世界”系的其它影院上班。

  不过,保洁大妈和保安大叔则在边上抱怨,得重新找工作了。

  记者在“时光网专业版”APP上,查到这家影院近年票房数据,影院有7个厅,2012年开始营业,当年票房就超过600万元,2013年1276万元,2014年936万元,2015年1324万元,去年只有431万元。而据影院员工表示,影院去年生意并不差。

  记者随后来到临平另外一家停业影院星博影城(漫游未来影城余杭店),在一家购物中心的3楼。

  这家影院大厅里也竖着告示牌,上面写着“因影院内部形象升级,即日起暂停营业……在此期间,凡影院会员可凭身份证去影院大厅领取一份礼品。”

  售票小姐表示,影院上周末就没有营业了,停业时间大概是3个月。

  记者发现,临平约有5家影院,除停业的这两家外,另外3家影院上周末生意大好。其中一家是位于临平新天地的“中影铂金影院”,虽然是周一,还是有不少观众在大厅里等候观影。售票小姐表示,有观众“分流”过来,也是正常,上周末三天,每天票房都超过10万元。

  据悉,温州大约有50家影院受处罚,其中有13家从昨天起停业,比例也不小。

  这些停业影院将怎么整改呢?

  据主管部门相关人员透露,影院近期必须拿出整改方案,在制度上和技术上保证今后不再犯。他表示,主要是不能再利用票务软件动手脚,截留票房。一位涉及停业影院的院线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是彻查,再补交偷的票房,并保证不再犯。

  据悉,要查影院偷票房,其实是件很简单的事。目前网络第三方售票平台在影院卖票比例中最高已达90%,只要将此数据和国家电影专项资金管理办公室数据联网,影院就很难偷票房了。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招很有可能会用上。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