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江苏学子被S.M公司选中,也许会成为下一个鹿晗

发布时间:2017-03-27 23: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邓雅文

    文末有福利!还有彩蛋!

    南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楼前,曾摆放一幅样貌出众、颇似陈冠希的男生的巨大海报,引人议论。

    “天呐,白陆要来学校了,终于可以亲眼见到男神了!” “白陆,我大一的时候他就很火,现在我大四了还是那么火。” “‘白陆是谁?’‘你竟然不知道?他是被SM公司选中的练习生。’”

    2013年夏天,曾打造过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EXO等风靡全球的偶像团体,被誉为造星殿堂的韩国S.M公司在广州开展“全球选秀”。霎时间,无数星梦少年从五湖四海奔涌广州,争夺这一张梦想的通行卡。

    选秀当天,排队的人群把大厅挤得水泄不通,电视屏幕上正播放着EXO、少女时代等团体的MV,几个15、6岁模样的女生尖叫着讨论他们的爱豆,当时18岁的白陆在选手当中算年龄大的。

    选拔现场,一组人被带到一个房间,每人即兴跳几十秒,一首快歌一首慢歌。一轮结束后,其余人都离开了,只有白陆被带到另一个房间。他有点懵,心中暗爽:“这是面试通过的意思?”

    到了房间,工作人员开始准备摄像机,一个会说中文的韩国人对白陆说:“咸摘(现在),你开始跳物(舞)。”

    跳完,工作人员又对他说:“唱各(歌)吧。”这不是白陆的强项,不过他也放开胆子嚎了两嗓子。(友情提示,文末有舞蹈视频哦~)

    面试结束后,无数新闻网站的头版头条相继报道,白陆突然成为了热点人物。瞒着家人参加选秀的他内心忐忑不安,但父母还是从沸沸扬扬的新闻中得知消息,极为反对。白陆只好不停地劝说,直到爸爸松了口,不过父母不期待他能出道,而是希望他尝尝挫折的滋味清醒过来。

    满怀欣喜来到韩国的白陆并没有过上光鲜靓丽的明星生活,相反,他形容那段时间“生不如死”。

 

    每天太阳刚升起就来到常年见不到阳光的地下室,不断重复练习舞蹈、声乐、演技、语言,几乎没有休息空隙地练到凌晨2点。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睡眠不足引起的乏力要硬着头皮克服,小心翼翼地保护自己不受伤,不然可能要耽误练习时间。

    在高强度的训练下,还要被迫控制体形,每天只能吃一个饭团,饿了就喝水。早晨再检查体重,一段时间下来他暴瘦二十几斤。

    平时手机要上缴,随意外出也是绝对禁止的,每天有人监视。而作为全公司上下唯一一个中国人,他没有谈心的朋友,还时不时被其他练习生排挤,甚至要因为中国人身份遭受一些不公平的体罚。

    在这种严苛条件下,父母更加反对,拗不过家人的坚决,白陆放弃了在S.M公司的发展。

    然而,回国后的他在上海旅游时,被韩国DSP公司(曾推艺人李孝利、SS501)星探发现,他们极力邀请白陆签约公司。这一次,白陆以为待遇能有所好转,便又踏上追梦之旅。

    事实证明,艺人苛刻的练习环境是韩国娱乐产业的常态。要想在韩国出道,艺人必须经受几年的练习生生活。曾参加《我是歌手》而为观众熟知的韩国歌手the one郑淳元是S.M公司的声乐老师,他透露自己曾经拿滑雪杖体罚唱不好的练习生,包括很多当红组合,打到滑雪杖断掉为止。前Super Junior成员韩庚也在节目中表示,曾经手臂骨折,但公司不批假治疗,结果两个月后受伤部位自己长好了。

    这样的生活白陆坚持了一年多,机器式的造星工厂让他的精神变得抑郁不堪,不爱说话、脸上没有笑容、时常很烦躁。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因为在公司丢了钱包。身无分文又无依无靠,一周的时间里,他没吃过一顿饭。手机被没收,无法随意联系家人,当初“百般呵护”的经纪人也只管他有没有认真训练。最后想方设法终于联系上哥哥,东西也没拿就匆匆回国了。

    一回国,他整个人就开朗了起来。虽未能在韩国出道,但他依然没有放弃舞蹈,常年赴国内外进修,先后奔赴英国、美国、日本、韩国、南京、上海等地深造。跳舞仅3年,他的编舞技术已得到圈子认可,听到喜欢的歌,随时能构思出精妙的动作。

    然而,他并不满足于此。2015年,不愿再寄人篱下跳舞的白陆,有了成立舞蹈工作室的想法。说干就干,几个朋友立刻忙碌起来,敲定舞房、完善设施、宣传造势……“准备得挺草率的,但是非常的开心,有了自己的地盘。”同年7月 ,“ARdancestudio”诞生了。舞房目前运营得不错,学员不少,但几个创始人都有同样的认知,这个舞房不以盈利为目的,纯粹是热爱舞蹈的朋友之间的根据地。

    这一举动也表明了白陆已不在韩国发展,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说,一开始就不看好他;有人讥讽他水平不够,看不到出道希望被公司踢了;更有有心人散播谣言,一切不过是白陆自己的炒作,他根本没有被选上。众口铄金,白陆的形象蒙上了一层灰。

    面对这般争议,白陆像刚出名时遭到骚扰那样,不予理会。然而网络骂战愈发激烈,其工作室正式回应:白陆从未与韩国公司解约,经纪公司至今仍联系他,要求他回韩国训练。

    同时,国内许多经纪公司也积极向他抛出橄榄枝。“算了吧,他这样的人不适合混娱乐圈。”采访过程中,好友打趣地说。目前,白陆的许多采访、工作都是好友在把关,她向我们“吐苦水”:“别人说他什么,他也不知道反驳,我们只能干心疼。”

    白陆本是南通大学电子专业的普通学生,曾受老师委托代表学校参加了“江苏省校花校草大赛”,突然发现自己有即看即会的舞蹈天赋,便常常模仿视频里男团舞蹈,跳多了以后还能编舞,那时起他就想要当一名出彩的编舞师。

    大一假期里,他陪同好友到广州参加选秀,本没抱太大希望,权当体验的他还打算结束后到香港旅游,却阴差阳错地被选中。

    此后,这个少年,经历了一些起起落落、是是非非,然而他的存在让人看到了梦想的耀眼明亮。生活的烦恼本就让人疲惫不堪,在人生的痛苦里,做些自己喜欢的事便是最大的慰藉,即使不切实际的梦想没有现实的后盾,一样可以产生最大无畏的胆气。

    现在的他每周回到母校,给社团FC街舞联盟担任Urban(编舞)教练,这是社团里最火爆的课程,他希望这几年的积累,能给大家带来对舞蹈的新认识。

    视频很短,用流量也值得一看哟~

视频链接:http://mp.weixin.qq.com/s/XVU9mARVPKfDxOGL-D3hXA

    福利来啦!看到这样的男神你心动了没有?想不想让白陆手把手教你跳舞呢?

    即日起,转发该文至朋友圈并在文章下方评论点赞的盆友,我们将抽取两名有意愿的读者到白陆舞房免费学习3次,每人可携带一名同伴哦~ 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