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云南38家政府网站抽查不合格 “不更新”是主要问题

发布时间:2017-03-27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缪超

云南38家政府网站抽查不合格“不更新”是主要问题

  云南一季度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2)。 通报截图 摄

  中新网昆明3月27日电(缪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7日通报称,今年一季度云南省政府网站抽查发现38个不合格网站,抽查合格率86.5%。“不更新”仍是导致多个网站不合格的重要原因。

  此次一季度抽查,在云南省政府网站中随机抽查了281个网站,占云南省正常运行政府网站总数20.4%。发现38个不合格网站,抽查合格率86.5%。通报中称,存在问题网站数比2016年同期明显减少,合格率进一步提高。

  云南一季度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1)。 通报截图 摄

  截至3月20日,完成关停并转整合至上级政府门户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的网站有3231个,减幅达70.1%。

  在抽查中发现,部分政府网站“四不”问题依然严重。“首页长期未更新”“栏目更新不及时”“栏目大量空白”“网站可用性差”等问题仍是导致多个网站不合格的重要原因。

  2016年被通报后仍未整改到位的政府网站名单。 通报截图 摄

  此外,少数网站内容存在严重错误,对政府网站基础数据的真实性有影响;部分网站后续关停工作不到位,已申请永久关停网站未按照要求及时做好关停工作,未告知网民网站迁移去向,没有注销域名,未及时关闭网站,网站仍可正常访问。

  通报称,今后凡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以及在云南省抽查中多次发现问题的网站,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将约谈其省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有关州、市政府秘书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