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国“脱欧”法国极右翼崛起 欧盟面临“最冷春天”

发布时间:2017-03-27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3月本该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但欧盟将从本周进入“最冷春天”,英国3月29日将启动“脱欧”程序,而高喊“欧盟将死”的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在大选中也声势渐涨。

资料图:欧盟旗帜

  资料图:欧盟旗帜

  报道称,欧盟刚刚在3月25日庆祝完里程碑文件《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本周一开始却要面临一连串可能给欧盟造成分裂的重大挑战。欧洲议会27日上午对外发出的未来一周的重点议题中就列出了大大的 “英国脱欧”(Brexit)字样。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在29日正式启“脱欧”程序,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除将在收到英方通知函后的48小时内把“脱欧”谈判指导草案送交除英国以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此后,欧盟会在4月29日就英国“脱欧”召开特别峰会,确定谈判准则并任命谈判人员。

  报道指出,从本周开始,欧洲大陆不再是一致整合,在未来2年的谈判过程中,可以预见英国和欧盟的“分手”不会太和平。欧盟已经喊出要让英国付出天价“分手费”,英国也表示将保护利益不退让。

  除了英国让欧盟头痛外,另一个让欧盟胆战心惊的就是法国。法国即将在4月23日举行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极右翼候选人勒庞26日在一场造势活动上对支持者表示“欧盟将死”。

  目前多份民调预测,勒庞在4月23日的第一轮投票胜出的机率很大。报道称,对欧盟来说,目前应该将希望寄托于呼声最高的中间派马克龙以及保守派的菲永,以期法国不会成为“脱欧”的第二张“多米诺骨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