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外媒:机器人正逐步替代包括高新技术岗位在内的人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7 19: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老任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华盛顿26日电, 随着人工智慧和机器人近来不断进步,各界忧心自动化技术将取代愈来愈多行业,机器人即将接手劳动人口的工作,包括高技术性或以知识为基础的工作。

  举例而言,自动驾驶技术可能消除人们对出租车、Uber和卡车司机的需求,演算法则在新闻业扮演愈来愈重要的角色,机器人在购物中心替消费者服务,医疗界正采用机器人手术和人工智慧来检查癌症和心脏问题。

  英国牛津大学从2013年起研究了美国700种工作,结果显示,其中47%面临遭自动化取代的高风险。全球型管理顾问公司麦肯锡今年公布的研究也提出类似观点,表示全球约有一半的劳动力活动可能由当前采用的科技实现自动化。资诚会计师事务所本月在另一份报告中说,至2030年代初期,美国、德国和英国约有三分之一工作可能会被自动化取代,这些行业主要集中在运输与仓储、制造、批发和零售等产业。(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