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东京中小学《奥运读本》被指违反奥运宪章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7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关日本东京都教育委员会单独制作的介绍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学习读本》,本月27日,约110名东京都居民申请居民监查(审计),认为关于国旗和国歌的表述违反《奥运宪章》的精神,分发所用的费用属于违法支出,要求东京都教育长中井敬三等人退还约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96万元)经费。

资料图:东京奥运会徽

  资料图:东京奥运会徽

  报道称,东京都教委2016年3月向东京都内所有中小学分发《学习读本》,要求学生在上课时学习奥运历史等知识。

  据监查申请书等资料记载,《学习读本》中有关颁奖仪式的形式写道,“升国旗”、“奏国歌时应表达敬意,起立脱帽”(初中篇)。

  但截至2003年的《奥运宪章》规定的是并非国旗国歌,而是“代表团旗帜”和“代表团歌”,而目前的宪章本身不再规定旗帜和歌的内容。

  据报道,监查申请人主张,“目前的宪章中明确写道‘奥运是运动员之间的竞争,并非国家间的竞争’,读本明显违反这一精神。”

  申请人还强调,“这是强制开展给孩子灌输错误知识和单方面观念的教育,是违反法律和宪法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