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多家房屋中介被关停 涉违规参与炒房或无照经营

发布时间:2017-03-27 16:39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开广 北京市住建委日前披露,继3月22日关停了11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后,又查处了链家、我爱我家、中原地产在西城区丰汇园等4个小区附近的10家中介门店。这10家门店因涉嫌“天价学区房”涉及的税收缴纳、违规代理、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

  近日,北京市住建、发改、工商、地税及区房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查处涉及“天价学区房”地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联合检查组将对此进行进一步调查,若确认10家中介门店参与“炒房”,则将采取措施重拳惩治,关停门店。

  事实上,北京“3·17”楼市新政实施第5天,北京市住建委已对138个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进行了检查。在此次执法检查中,11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因异地经营、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被注销备案、责令关停。其中,唯家中介公司德茂小区店、辰明中介公司果园店被当场摘牌关停。

  3月24日,在房地产中介市场执法检查中,因异地经营、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北京怡然天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鸿宇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北街家园一区分公司、北京众信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嘉诚广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天鸿美业(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丰台分公司等5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被责令关停。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