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深圳市联合HTC Vive共建VR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3-27 15: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深圳3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深圳市政府与HTC Vive将联合建立虚拟现实研究院(IVRI)。这是今天上午召开的“Vive 2017生态圈大会”宣布的。该大会是HTC Vive汇聚生态圈合作伙伴及开发者社群的年度盛会,旨在不断完善Vive生态,重点关注VR技术的广泛应用及推广。

    此前,HTC Vive已经与福建、南昌、贵州等地政府合作建设了虚拟现实产业基地。业内认为,此次HTC Vive将研究大本营设立在深圳,可以便利地利用深圳强大的技术、人才储备,增加HTC研究的活跃度。

    深圳市委常委林洁表示,与HTC Vive合作建立虚拟现实研究院,将不断推动与VR相关的产业发展,而深圳的各项条件都十分充足,在一两个小时车程内企业可以采购到所需要的产业资源,而且深圳的VR资金、人才、产品基础要素都相当丰富。林洁表示,深圳希望能推动中国的VR/AR技术站上国际领先的地位。

    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称,虚拟现实研究院成立后,将会吸引全世界最高端的VR技术聚集在深圳。据他介绍,目前全球共有20000个独立的开发公司在以Vive为硬件基础,开发相关的VR产品。

    汪丛青介绍,过去一年间,已经有2200个应用进入了HTC Vive的开发商店Viveport。针对逐渐增多的VR内容需求,汪丛青在本次大会上宣布了30元/月的包月服务,并表示已经有超过1000个线下店在使用Viveport Arcade线下分发平台。

    在这场生态圈大会上,汪丛青还宣布了不少令VR开发者惊喜的消息:已经与科幻小说《玩家一号》的作者敲定了独家战略合作,并将制作VR电影;将在以色列开设第五个Vive X加速器,并从来自全球的1000个申请中,选拔出36家公司进入Vive X加速器计划。

    教育领域的VR应用是HTC Vive一向看重的发展方向,本次大会上也围绕这个方向宣布了利好消息:发布Vive GE商用多人套装,包含10个Vive头显,2个基站定位器,售价49999元。

    HTC旗下教育品牌威爱教育的CEO孙伟则专门讲解了VR教育的发展趋势,以及HTC Vive在这个方面的战略。他表示,VR教育将带来的是一场教育革命,打破教育资源分配不公,教育成本大等问题。威爱教育将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合作,开设虚拟现实课程,今年下半年开始招生。(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