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法拉利打破梅赛德斯垄断

维特尔夺F1澳大利亚站冠军

发布时间:2017-03-27 12:2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金朱玺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北京时间26日,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揭幕战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拉开大幕。法拉利车队的德国车手维特尔受益于比赛中段的车队策略后来居上,夺得本站比赛冠军,结束了梅赛德斯车队连续5站对分站冠军的垄断。梅赛德斯车队的两位车手汉密尔顿和博塔斯分列二、三位。

  在前一天的排位赛中,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夺得杆位,而维特尔获得了第二名。发车后,汉密尔顿保持领先,但从第10圈开始,他的优势逐渐被维特尔蚕食。第17圈,他进站更换轮胎,然而出来之后却被红牛车队的维斯塔潘挡住,并在长时间内都无法实现超越。而当维特尔更换轮胎开出维修站后,正好挡在维斯塔潘和汉密尔顿的前面。最终,维特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冲线的一刻。这是法拉利车队自2015年新加坡站之后再次获得分站赛冠军,也是自2007年后再次在澳大利亚站获得冠军。

  维特尔赛后凭借25分暂时领跑车手积分榜,他表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现在大家都是欣喜若狂。我们非常高兴,在度过了一个艰难的冬天之后。这是一场紧张的比赛,我一开始不是很高兴,我有点紧张,而且起步有些打滑。汉密尔顿发车的表现更好,而且我还要随时注意身后的博塔斯。所幸我在1号弯出弯的时候顺利守住了位置。”

  法拉利车队首席工程师克莱尔复盘比赛时表示:“我们原本计划在汉密尔顿进站之后立刻完成停站,但是他提前进站了。从那时开始,我们就说,坚持下去一直对他发起进攻。但他出站后遇到了慢车,反超本身的效率被提高了。老实说,当他被维斯塔潘压住的时候,我们就掌握了先手。”

  在维特尔超越汉密尔顿的那一刻,坐在车队指挥室里的梅赛德斯车队执行总监沃尔夫挥拳怒敲指挥桌,在他看来,这次超车意味着车队基本与最高领奖台无缘。他表示:“胜败乃兵家常事,法拉利今天表现更好,而我们今天做得不够。”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