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美企业携手推动机器人医用

发布时间:2017-03-27 11:5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聂传清

  25日,一个以“ARTAS植发机器人来了”为主题、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医疗领域的研讨和实践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医师、专家与国内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众多医疗机构和企业负责人聚会研讨。医疗专家在观摩了ARTAS植发机器人的优秀表现后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科技替代传统人工作业已是大势所趋。

  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三德医疗健康产业控股集团董事长卓德兴先生表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应用充满前景。将ARTAS植发机器人引进中国,是将高效高能带入植发领域,实现人工向智能的跨越,让国内植发技术与国际接轨的同时,给国内发友带来更多福音。

  ARTAS由美国Restoration Robotics公司历经12年研发成功,在弥补传统植发手术耗时长、成活率低、恢复慢、消耗医生体力大等方面做出了重大突破。ARTAS于2011年通过了美国FDA的审核,目前在全球140多家植发机构开展应用。2016年9月,ARTAS植发机器人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进口医疗器械注册证,我国脱发患者很快就可以享受到它的服务。(记者聂传清)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