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美军研发精确制导“超级弹”:敌人再无藏身之地

发布时间:2017-03-27 11:04 来源:环球网军事 

  【环球网军事3月27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24日发表题为《美国陆军想要获得摧毁敌人坦克的超级“弹药”》的报道称,开发者说,这种武器能发射高威力空爆弹、近距离作战弹,还有一般支援弹,如产生烟雾和实施战场清除的弹药。

  空爆弹使用可编程的引信,能在精确的位置从空中爆炸,从而针对隐蔽敌方目标(例如躲在岩石后、 树上或建筑物中的目标)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空气爆裂弹可以在空气中,或在接近目标的情况下引爆。例如,空爆弹可以刚好在寻找岩石、树木或墙壁作掩护的敌方战斗人员头顶上爆炸。

  萨博北美公司负责商业开发与地区事务的执行副总裁沃尔特斯在接受“侦察勇士”网站记者采访时说:“我想要穿透目标。我想要摧毁轻型装甲车。我想要摧毁一座建筑。我想要击毙建筑背后的人。有了这种武器,士兵就能决定如何处理目标。真的,这就是‘卡尔·古斯塔夫’给战场带来的东西,就是让士兵能够决定自己如何影响战场,而不是呼叫空中支援和标记目标位置。”

  官员们说,陆军和产业界的武器开发人员正在与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合作,以探索研制一种精确制导弹药的可行性;这种弹药由一种可单兵携带的反装甲武器“卡尔·古斯塔夫”发射。

  当前的创新涉及一个尖端技术项目,称为大规模攻击弹药(MOAR),目的是探索开发用于这种武器的精确制导弹药的前景。

  虽然这种肩扛式步兵用和特种作战武器目前采用多种弹药和先进的瞄准技术,但精确制导弹药能利用先进的导引头技术引导转向,会使这种武器能够更好地在移动中摧毁敌人目标。

  萨博公司“卡尔·古斯塔夫M4”产品总监马尔科姆·阿伟德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正在探索不同种类的导引头,以寻求精确打击能力。”

  这种武器称为多用途反装甲杀伤武器系统,俗称“卡尔·古斯塔夫”,最初为特种作战部队所用。几年前,它被美国陆军订购,以满足从阿富汗发出的一项作战需求。

  陆军和产业界负责人称,这些创新仍处于早期的概念、研究和测试阶段,然而,与此同时陆军正在寻求采购升级版的84毫米口径无后坐力肩扛式“卡尔·古斯塔夫”武器;这种武器能够由徒步行军的步兵携带,摧毁坦克、装甲车、敌军部队,甚至打击隐藏在墙壁后面的目标。

  陆军官员表示,陆军采购这种武器是为了获得一种直接射击的、单兵便携式轻型武器,这种武器的作用之一就是应对叛乱分子的火箭弹火力。

  “卡尔·古斯塔夫”武器是为了设计得要比“标枪”反坦克导弹重量轻、更为便于步兵携带,以帮助机动地面部队攻击1300米开外的一系列目标。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