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耶鲁学子获“创意中国2017”MBA创新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03-27 10: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创意中国2017”全球MBA创新大赛决赛于3月25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石化厅隆重举行。来自全球顶级商学院的6支参赛队伍分别展示了各自精彩的商业计划。最终来自耶鲁管理学院的团队获得了本次创意中国创新大赛的冠军。

  “创意中国”全球商业创新竞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学生发起,至今己成功举办九届。本次“创意中国”的主题是“当金融携手高科技”,决赛现场吸引了近400名来自金融、投资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到场。

  近40支来自全球顶尖商学院的优秀创意团队参赛,最后,西班牙ESADE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HaaS商学院、南加州大学Marshall商学院、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密歇根大学Ross商学院和耶鲁管理学院这6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并在比赛当天做了详尽的商业计划展示。经过近四小时的讲解、答辩与角逐,耶鲁管理学院的团队最终摘得桂冠,获得1万美金的奖励。罗斯商学院和艾萨德商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参赛团队案例展示各具特色:西班牙艾萨德商学院 (ESADE)–“ Red Coin”(红色硬币)个人理财平台——生活中,因为各银行、投资机构消息不互通、平台互相独立,我们在个人财富管理方面,遇到各种不便。在各平台间反复操作,既浪费时间,又难以掌握自己财务状况的全貌;红色硬币正是用于整合管理个人财富、设定存款目标,以及方便朋友间理财社交的平台。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 (Haas) –退休存款基金(Retirement Saving)——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离开乡村来到城市。他们之中仅20%的人有养老金。“退休存款基金”服务致力于通过手机客户端,以简便的服务帮助外来务工人员管理个人财富。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 (Marshall)–突创性支付——想必我们都遇到过出境游之后,不知如何处理剩下的外国货币的情况。闲置外国货币,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是一种资源浪费。南加州大学Marshall商学院为此带来了突破性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在该平台通过信用积分兑换的方式实现货币转换。

  牛津赛德商学院 (SAID)–SME 信用评估——成长型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的生力军,处于最需要资本扶持的阶段。由于缺乏有效评估中小型企业风险的工具,传统金融行业对中小型企业的贷款是非常谨慎的。SME信用评估的目标是解决这一痛点,架起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之前的信用桥梁。

  密歇根罗斯商学院 (Ross)–挖策——挖策是一个方便广大股民通过手机App进行定量投资的工具。挖策的主要特点在于,客户可以自由定制策略,实现他们自己的投资目标。

  耶鲁管理学院(Yale )–机器学习智能支付——机器学习这项科技,很可能会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次耶鲁大学带来的机器学习智能支付项目是利用机器学习这项技术,通过虚拟卡帮助用户智能管理信用卡、实现小额节省以及账单分享等功能。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