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福建农大研究生支教团连线广西四川学子直播晒校园

发布时间:2017-03-27 10: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璐 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沈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日前,福建农林大学第十八、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携手开展“我想带你去我成长的地方看一看”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直播连线邀请广西、四川两地五所学校百余名学生共赏最美福建农林大学。

  从极具农林大特色的中华名特优植物园到鸟语花香的观音湖畔,从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求知路到匠心独运的创意树洞,从书香满满的李常盛图书馆到微风习习的茶人码头,福建农林大学的一草一木通过一个个镜头映入孩子们的眼帘。

  直播期间,孩子们与支教团成员通过弹幕进行实时互动。图书馆琳琅满目的馆藏书籍、茶人码头新颖的奶茶做法和“下课了书报亭”的自主营运模式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农林大学好美呀!”、“真想拥有一座这样的图书馆!”、“好想去看看求知路上的桃花林!”“好想喝一口奶茶啊!”

  短短四十分钟的实时直播伴着下课铃进入尾声,但孩子们的热情丝毫没有褪去。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福建农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长陈恋表示,举办此次直播活动是想通过直播互动这一别出心裁的课外教学模式,与当地孩子们分享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外面的世界,进而鼓励他们勤勉学习,脚踏实地,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据悉,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成功举办了回收旧衣物、捐赠图书文具、携手兄弟院校向社会人士筹集善款等多项公益活动。支教团成员告诉记者,等到将来桃花凋谢,他们打算把桃花花瓣收集起来,加工后做成书签进行义卖,并将所得善款捐献给当地孩子们。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